一半棒棒冰

小舟从此逝,沧海寄余生。

2.2

他看了眼已经完全闭上眼歪着脑袋打盹的边伯贤,内心活动丰富得不得了。


车开到著名的摄影家走廊时,边伯贤终于睡醒了。补了一觉后睁眼看到的便是这样的美景,他心情大好,掏出手机打算拍照。


"等一会儿我停下你拍。"朴灿烈向他这边瞥了一眼,笑着说道。


"嗯。"


"你刚才就这么放松警惕地睡着了,都不怕我把你卖了吗?"他故意问他。


???这算什么意思,调戏?发动攻势?还有这样的?


呵,卖了就卖了,卖了也比被跟你待在一块儿强。


"......我看你面善......"


"女孩子一个人出门还是要小心......深山老林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别整天往里面钻。"朴灿烈假模假样地劝道。


我去,好恶心。边伯贤暗自翻了个白眼,"谢谢提醒,我以后会注意的。我这才第一次自己这样出来玩......"


一个女孩,仗着长得好看。就敢大大咧咧地找陌生男人的车上,谁相信你这是第一次。虽然朴灿烈心里不信,但是面上功夫还是要作足:"嗯,不要太随便。"说完还十分得意地以为自己给失足少女提了个醒,正派又认真的独特姿态一定能把副驾上的美女吸引得一塌糊涂。


看,我跟那些想占你便宜的坏司机真的不一样的。


边伯贤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居然都开始往明了挑啊?顿时觉得仿佛有一道惊雷劈下把自己炸得外焦里嫩说不出话来。都能让我上车还叫我不要太随便......不随便你能捡个鬼?


"呃......哦。"他张了半天嘴也只发出两个木然的单音节。


本来朴灿烈是打算今晚再看看情况的,可妹子不按套路出牌他也没有办法,所以干脆好人做到底,早早提醒她一回提前订房吧。


"今晚我们住在日瓦,你趁早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住处吧。省得又要破费。"

朴灿烈把车缓缓停靠下,一边松开安全带一边对边伯贤说。


"哦好的。"边伯贤应了一声便抱着手机下车,跑向远处拍照去了。


朴灿烈从后座下面取出他的三脚架和相机,挑了个位置也开始取景拍照。


边伯贤拍完了那边,回头看到朴灿烈在摆弄专业设备,又好奇地凑过去围观他。


阳光给朴灿烈侧脸优美的轮廓镀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边。边伯贤这才仔仔细细地看了这位车主一回,然后猛然醒悟,自己这......大概算是走了桃花运了吧?这人长得也忒好看了点。他有着漂亮俊俏的五官,尤其是专注起来时更是眉目传情。还有着无比出众的高挑挺拔的身形,即使穿着厚厚的大外套也显得很瘦。整个人英气逼人得像个王子。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的?边伯贤心想。这我就算不是蹭车小妹我也要忍不住往他身上蹭啊。


原来昨天搭救我的上帝是个帅哥。


边伯贤登时觉得自己可以去天涯上开个贴了。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好看。刚才看朴灿烈拍照时的样子发觉好看,现在再看他开车,又觉得被帅了一脸。这一路上都将是分分钟被帅哭的节奏吧......边伯贤心里五味杂陈。


"下一站去稻城亚丁。"


"哦。"


"......你是害怕我吗,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边伯贤心说你果然心虚了吧?但难道我会老老实实告诉你我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才看的?


"没,就随便看看,我无聊。"边伯贤撇了撇嘴,"怎么,看你几眼还得收费啊?"

"那看路上的风景啊,"朴灿烈哭笑不得,顺势故作暧昧地问他:"难道我比这边的风景还要好看?"


"没个正经,好好开车。"边伯贤内心一群羊驼奔腾而过,丫够自恋的?可说起话来还是硬装出姑娘家矜持娇羞的样子,语气严肃地批评道。


"你总这样看着我,我没法专心开车。"


"有什么不能专心的啊?你只要目视前方,眼睛别乱扫不就好了吗。"边伯贤无语,"你不看我你能知道我看你?"


"......我要看后视镜啊......"朴灿烈被莫名其妙说了一通,内心崩溃,心说你这还反咬一口,够厉害的。太自以为是了吧我还偷看你?真把我当成跟你交易的司机了?而且你不就想被我偷看吗?这不就是你的目的吗?然后再顺理成章地仗着我喜欢你(的身体)花我的钱坐我的车?

笑话,我愿意当这个冤大头完全是你这次人品爆发,不感恩戴德还对我这副态度?


"你随便看吧看吧,我闭嘴了。"空气安静了一会儿,朴灿烈一脸不耐烦地,妥协了。

最后这句不说还好,一说边伯贤反而还觉得有趣,把他犯蠢的尴尬就抛到脑后去了。他开始更加得寸进尺地故意去挑衅,干脆侧过身子斜靠在座椅上,一手托着腮帮子笑眯眯地看着他。


余光里一双美目流转,莫名炽热的眼神在自己身上慢悠悠地逡巡着,仿佛要把他灼烧出个洞来。朴灿烈有意无意地多扫了几眼边伯贤的脸,他笑得让自己看着都渗得慌。

方才的气焰早就不知所踪,朴灿烈现在只希望这姑娘不要在车上给他搞事情就好。


看到朴灿烈如坐针毡的样子和上下翻滚的喉结,边伯贤大笑着转了回去,心想你还不是没安好心?没得逞前竟然敢跟我甩脸色耍脾气?话说得挺溜,有本事直接把我扔下去啊?你舍得么。


"你房子订好没。"朴灿烈被他笑得面上有点挂不住,自知是被嘲笑了,羞得不行又无话可接,只好转移话题。他在学校里好歹也是倍受女同学追捧的男人,明明面对调戏搭讪都能习惯性地不为所动,怎么到边伯贤面前就受不了了呢。难道是因为还从没遇上过这种胆子大很直率的坏女孩儿?


"哦我现在看看。"

边伯贤打开手机划拉着,半晌,哭丧着脸放下手机。


"这个,日瓦的宾馆好像不太多是吧......"他生无可恋地看向朴灿烈。


"怎么,没房了?"


"是......还有别的办法吗。"他问这话的时候心都快蹦到嗓子眼了,眼珠子乱转就是不敢看朴灿烈。


朴灿烈在心里偷笑了一下,随即开口道,"网上订不到只能到了再看了,不过希望不大。你身体怎么样,以前去过高原吗,高反严重不严重?"


"我也不知道......上一次去西藏都是初中了,当时觉得还行,现在的话......4000海拔以下应该没问题。你该不会打算在亚丁搭帐篷吧?"边伯贤听了这话,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不,睡帐篷太冷了。我的意思是你要是身体可以那咱们就去住亚丁景区的酒店,因为那边的海拔比日瓦要高一些,高反严重的话恐怕就住不了,看你情况。再就是那边的房子比较贵,你要是愿意的话就先上网看看吧。"


"行,如果有咱们就住亚丁。"


在app上扫了一圈,还真找到几个价格合适又有房的小旅馆,边伯贤赶忙订了一间。又专门打电话过去确认了一回,再给朴灿烈也订了一间。边伯贤心说还好还好,多亏平时行善积德运气好,贞操暂时保住了。


"我订好了,就住亚丁,你把日瓦那个退了吧。"


"你帮我也订了?"


"嗯,你看。"边伯贤把手机伸过去,朴灿烈放缓车速,倾过身子看了看,然后皱起眉头。


"两个......双人标间?"


"啊?"边伯贤愣了愣,迅速抽回手机看了眼,"我可能太着急了没注意,等等我打个电话看看能不能改。"


"好......"朴灿烈看了眼他的侧脸,惊觉自己好像非但没觉得蠢,反而还被可爱到了。


"他们说其他的刚刚都没了,只剩下双人标间......"边伯贤说,"你不要太在意,就是睡个觉嘛,空一张床你放行李。"

既然都这样了,你难道不打算地跟我一起睡吗?朴灿烈觉得十分可疑,竟然还不抓住机会?这是要下好大一盘棋的意思?还是我现在表现得对她太好了让她误以为真能不用像往常一样付出代价从我这儿获得想要的一切?于是他故意回道:"没事我不介意,关键是这样看着好不划算啊,你不觉得吗?"

边伯贤暗自呸了一声,跟你这居心叵测的流氓睡一间房才是真的不划算吧?


"没关系,你不介意我也不介意。"他回道。正等着看朴灿烈能怎么说,手机就响了。


"先、先生,实在不好意思,刚刚弄错了,我们只剩一间双人标间了,您刚才说你们也是两个人,应该没问题吧......如果不行我们可以退订的,真是抱歉了。"接线员小心翼翼,声音哆哆嗦嗦地问他,心想我难道是遇上变性人了?怎么入住人信息上写的是先生,声音却像个女的?


没问题?问题大大地有好吗?边伯贤也知道自己在接线员这儿藏不住,故意恶心人家似的发嗲地回道:"我跟一男的住,你说,有没有问题呀?"


"那、那要不我帮您问问这边其他的宾馆......"

他听着,感觉接线员快哭了。


"不用了,我看其他的都没房吧。"他冷冰冰地回答,心情已经不能仅仅用绝望来形容了。


朴灿烈原本只是在一旁听着,可也听不出个什么来,只好在这个时候插话问他:"出什么事了?"


边伯贤挂了电话,"他们弄错了,只剩一间标间。"


"那......住吗?"朴灿烈吸了一口气。


"......住,不住怎么办。"边伯贤咬着牙说,盘算着要不找个合适的时机坦白得了。亚丁的车也挺多,应该不愁找不到下一辆。就是恐怕不能故技重施了,毕竟都是一路的,他想想现在面对朴灿烈的惨状就头大。


"住哪儿啊?"朴灿烈面不改色。


"亚丁。"边伯贤是一定要住自己订的,这样到时候就只需要朴灿烈一个人出示证件,他可不想在朴灿烈面前掏出自己性别男的证件来。


"好吧。"


这下如坐针毡的换成了边伯贤。人家早都把他当成出来陪游的了,这会儿他能期待朴灿烈说出什么好话。按套路走,这个时候跟他心照不宣的朴灿烈,等进了房间门一锁,就该换上另一副嘴脸了。他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你去住,我睡车上吧。"朴灿烈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在快到的时候先怂了。


"啊?不不不,我睡车上我睡车上。"边伯贤眼神一亮,老天开眼?菩萨显灵?


"你一个女生怎么行,车都停在外面,还是我......"


这个你真的不用担心的,边伯贤心说,假发一摘老子怕谁?

"没关系......我真的可以。"


"我到时候就是不让你睡车里,你还能蹲车外面不成?"朴灿烈冷下脸来吓唬他。


"那你还是跟我住吧......"边伯贤看着他的表情,着了魔似的轻轻说道,话一出口就在心里大骂自己神经病。


"我觉得,咱俩住一间房,不太方便吧。"朴灿烈决定正经到底。


何止是不太方便?你指的是什么不方便?你还想要干什么方便?


边伯贤在心里臭骂朴灿烈虚伪,朴灿烈也在心里讥讽边伯贤没有原则,随随便便就敢跟才认识一天不到的陌生男人住一间房,这不是有所图谋是什么?你自己要贴上来,也别怪我不尊重你。他想着。


"那你就睡车里吧。"沉默了一会儿,边伯贤才下定决心,气鼓鼓地说道。


"不,我还偏要,"朴灿烈很快回绝了他,说着还把脸坏心眼地贴近边伯贤的脸颊,"偏要进去睡。"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