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棒棒冰

小舟从此逝,沧海寄余生。

如何坑一个318国道上的流氓车主




04


"你不高兴吗?这儿这么美。"
像是注意到了边伯贤的失落,朴灿烈骑着马走到边伯贤旁边,轻声问他。


"没,没有,就是在想事情。"


"哦。要拍照吗?"他把脖子上的单反取下来一手递给边伯贤。


"好,"边伯贤接过相机,"你回头发给我。"


"我还连你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呢。"


边伯贤把自己手机递过去,"没有密码,你拨一下你的电话。"


"这上面有电邮之类的吗?"朴灿烈问。


"有G-mail,你自己看吧。"


朴灿烈拿着手机记他的帐号,边伯贤在旁边举着相机拍照。


"嘿,你看我拍的这个。"他叫了一声朴灿烈,把相机伸过去,为了凑近一点整个上半身都倾斜了。


"这个感觉很好看啊,你怎么知道调的?"朴灿烈用手遮住光,惊讶地说。


"虽然你的机子很专业,但我还是会用的哦。"边伯贤收回手抓住绳子,歪着头,得意地晃了晃手里的相机。


"你抓好了,小心别掉下去。"看着他在马背上完全放松的样子,朴灿烈不免担心地提醒了一下。


"放心吧你,我稳着呢。"



走了一会儿,边伯贤正准备把相机还给朴灿烈,突然心血来潮地把镜头对准了他,"这几张到时候也要发给我。"


闻声,朴灿烈毫无防备地转过头看他,"啊?"

边伯贤迅速多按了几下快门。
"我说,我拍的你,到时候也一并发给我吧。"


"OK。"朴灿烈无奈地笑着接过相机,朝他比了个手势,"这么稀罕我,以后可以常出来见面啊。反正也在同一个地方。"


"谁稀罕你了。"边伯贤朝他吐了吐舌头。
你这衣冠楚楚道貌岸然斯文败类的,渣男。




远观了夏诺多吉神山和央迈勇神山,朴灿烈带着边伯贤离开众多的人群,行进到仙乃日后面去看五色海,然后又看了牛奶海,等到回到车跟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们决定返回稻城住一晚,第二天再去芒康。


朴灿烈给那家芒康的酒店打了电话,问能不能把房子改订到明天。

"帮我问问还有房没。"边伯贤说

"你跟我住一起不挺好的吗。"朴灿烈问好后,毫不犹豫地按了挂断。

"......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边伯贤被气得不轻。


"你到底是出来干什么的?"


"徒步啊。"


"哪有你这样徒步的。"朴灿烈笑了笑。他的意思是你走了几步路还好意思说自己徒步,但边伯贤却不是这么理解的。

"......我哪样?"他惶恐地看着对方。

朴灿烈正要回话,边伯贤就抢着继续说道:"不管别人怎么样,我是穷游,不是睡游好吗,你看看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你怎么能把我想得这么不好!"

她们那么好不清纯好做作的样子,我有吗?这两天里我有过吗?我跟她们哪点像了?


一肚子气发泄出去,边伯贤闹别扭似的转向一边不再看他。

朴灿烈被一连串莫名其妙的话噎得无语,半天才憋出一句: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想多了,"他偷偷瞄了一眼搁那儿生自个闷气的边伯贤,"我是说你不怎么走路。"


"哦。"边伯贤面无表情。

实则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太他妈尴尬了。

"你当然跟她们不一样。"朴灿烈接着又故意说这样的话,想看看边伯贤有什么反应。


"废话。"
我一纯爷们能一样吗。


眼看着人真要闹脾气了,朴灿烈也自觉地不敢再逗他。乖乖地闭上了嘴专心开车。





边伯贤很快消了气,坐着无聊,于是把上半身九十度扭转,探到后面去够后座上的相机。

看了一眼他费力的样子,朴灿烈好笑地摇了摇头。收回眼神时,突然一大片白花花的肉闯入视线里。


边伯贤这天穿的正好是短外套,刚才整个人都快伸到后面去了,上身的衣服被带起,在朴灿烈的眼皮子底下露出半截腰来。




朴灿烈看着眼前咫尺之遥的细腰思考着,最终决定找个地方先把车停下来。

边伯贤早已经拿到了相机,车停下的时候,他正靠在窗上浏览里面的照片。
他以为朴灿烈停车是要上厕所于是就没多问,却被突然抛向自己的问题给吓了一跳。


"美女......你这不仅喜欢穿男装,还喜欢穿男式内裤啊。"


大概过了一两秒吧,边伯贤的脑子里嗡的一声。

太突然了,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你就给我拆穿了?

他放下相机看着朴灿烈,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


"supreme......我也有这个牌子的。"朴灿烈看着他的腰说。


边伯贤往下看了看,在心里批评自己这个破绽简直卖得差评。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货已经发现了,想着反正藏也藏不住,索性破罐破摔地说道:

"你就说想怎么样吧。"他强装镇定地问,终于也恢复了男声。



"不想怎么样啊。"

虽然是第一次听到边伯贤这样的声音,朴灿烈只觉得没来由地舒服好听。


"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依旧是原本的声音。


朴灿烈伸过手慢慢地拿走他的假发,"昨晚,第一次跟你睡一间房的时候。"



一头乌黑柔顺的短发乱蓬蓬地慢慢出现在眼前,他摘下假发的同时,忍不住还揉了一把。



"什么?!你对我做了什么?!"

朴灿烈的手僵在了那里。

也没什么吧,就是偷亲了你一下?



"你说话啊。"

朴灿烈心虚地收回手。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怎么不知道。"

边伯贤越想越觉得可怕。



"......不告诉你。"朴灿烈弱弱地说,嘴角扯出一个极不自然的笑。


"那、那我走了。"边伯贤看他反正也停下了车,十有八九是要赶人的意思,拉开车门下了车。


朴灿烈本来伸出一只手想拉住他的,结果小家伙窜的太快,给抓了个空。

"你怎么还不走。"边伯贤站在车下,踢了踢眼前的轮胎。


"你的包不要了?"朴灿烈也下了车。


"哦。"边伯贤强忍住不哭。当然要哭也是给自己气哭的。他正准备拉开后车门,突然朴灿烈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转了过来,用力地抵在了车上。

朴灿烈一手撑在边伯贤的手臂旁,一手按着他的肩膀,将边伯贤禁锢在了两人之间狭小的范围内。


"我没让你走。"朴灿烈又凑近了些。

边伯贤猝不及防被摔到车门上,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是这样难以逃脱的处境了。他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朴灿烈,发现对方的脸离自己也不过是几公分的距离,漂亮的大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他几乎能看到里面映出的自己的影子。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说了没什么意思啊。"朴灿烈懊恼又无奈地说道。手上的力度也放轻了些。


"那、那你这又是干什么?"边伯贤艰难地抬起胳膊掰开朴灿烈按住自己肩膀的手。

"这不是不想让你跑了嘛。"朴灿烈的手刚一被扯开,又迅速地按了回去。"你别生气好不好,我跟你道歉,我不知道你被拆穿会这么大反应。"


"你明明早都知道了,还这样捉弄我我能不生气吗?"边伯贤气急,丢死人了还能没这么大反应。


"因为我不是很在意啊,不管你是男是女。我真的没想到会惹怒你。"

不在意是男是女?细思恐极。

这告白似的话语让边伯贤听了难免会浮想联翩。刚刚还在失落发火,现在怒意就已烟消云散。他有些局促地戳了戳朴灿烈挡在自己身前的胸膛。

"你先把我放开。你这样看着我我喘不过气。"


朴灿烈顺从地松开了手,虽然依旧死死地盯着他生怕他跑了,心里却被这么一出整的有点泄了气。

如果边伯贤一根筋非倔得不肯跟他回车上去该怎么办。他顿时慌了阵脚。


他也不明白自己对这个小骗子的依赖情结是从何而来的,现在的自己,分明就是被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典型。

而且明明自己才是受骗的那一个,结果现在忙着道歉的是他,手足无措地哄人的是他,不想让人家离开的还是他。起初还担心人家坑他钱死活赖着自己不走呢,现在反倒就怕他不愿意赖着了。

这他妈简直是被骗上瘾了吧?他会不会以为我有受虐倾向啊?这样他会很为难吧?




边伯贤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他也默默地回看过去,眼里尽是无辜。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对峙着,氛围微妙,直到边伯贤认栽般地开口了:"先上车吧。"

朴灿烈看着他终是又爬上车,才安心地跑回驾驶座去。


"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要装成女的吗?"朴灿烈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道。


"还不是怕你们这些流氓司机不愿意载我,"边伯贤一听这个就来气,心说你还好意思问。"我在那块儿站了大半天了,跟站街似的的,还是没人要的那种。你说可怜不可怜,我能不采取点手段吗。"


"我真的不是......"


"好好好我信你了,"边伯贤看着窗外迅速倒退的景色,轻声说道,"早上我就觉着,也许是我想错你了......其实你挺好的。"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朴灿烈咧开嘴笑着说。


边伯贤一脸鄙夷地看向他。


"你真的愿意载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愿意啊,后面还能坐得下呢,多你一个不碍事。"


"......滚。"知道这人是故意拿自己寻开心,边伯贤嘴上也不客气了。他又拿起刚刚被扔在一旁的相机,靠在车窗上继续看起照片来。



到了稻城,两人随便找了一家旅馆就住下了。

边伯贤正在自己房间里收拾东西,回想到被揭穿的那一幕,和自己之前装成姑娘的样子就羞得不行。纵是他这样一贯脸皮比天厚的人也有点儿受不了了。他只希望这几天的行程赶快结束好从此再也看不到朴灿烈,早日淡忘这段丢人的回忆。

朴灿烈看着他出丑,心里肯定笑得趴地上了吧。就算自己再怎么舍不得这个帅哥,也不得不赶紧离开他然后老死不相往来了。


正痛心着,门突然响了,边伯贤跑去开门,就看到朴灿烈一脸耿直地站在门外,旁边放着自己的行李箱。

"我觉得反正这次也是一间房子有两张床实在很浪费而且我跟你住一间咱俩AA还能省不少钱所以其实你刚才一走我就跟前台退了房......你不介意我进来吧?"朴灿烈像是练习了很多遍似的流利地讲完自己毫不考虑他人感受的说辞,然后也不管边伯贤同不同意,一条腿挤进他和门之间的缝隙,趁着边伯贤消化他的话愣神的功夫,轻轻松松地钻了进去。

边伯贤只是本能地后退放他进来,下意识地没有拒绝,而心里是泪流满面的表情包。

什么狗屁借口?一个开切诺基的还为了省钱?想想朴灿烈全身从上到下的高档配置他就来气,全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把人家观察得这么仔细。



边伯贤又气又羞。

"你不乐意吗......?"朴灿烈还算良心发现地问了一下。

"没有。"边伯贤听到自己说。


朴灿烈扔给他一包薯片,他也没客气就拆开来吃了。吃了几口才叼着薯片支支吾吾地问朴灿烈不吃吗。


"一会儿吧,我收拾下东西。"

边伯贤走过去把两片薯片伸到他嘴边,朴灿烈轻车熟路地咬住吃到嘴里,含混不清地说了句谢谢。

边伯贤蹲在朴灿烈旁边看他收拾东西,"你看起来就像个小少爷。"

"你看起来像个小公主。"

边伯贤生气地把刚递到朴灿烈面前的薯片塞回了自己嘴里。

"少爷,小的不想给你喂了。"



"好好好我错了,你少爷想吃,继续继续。"


"像你这样的肯定经常被女同学倒追吧?真幸福。"


"何止是经常。幸福还是算了吧,还不如搁这儿吃你给我喂的薯片幸福呢。"


边伯贤感觉自己的小心脏受到了暴击。


"说得好像她们不给你喂似的。"边伯贤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你女朋友呢?"


"啊?那个啊,我没有。"


卧槽?边伯贤薯片咬了一半,张着嘴睁大了眼睛看他。


"怎么可能?"


"这有什么不可能的。没喜欢的呗。"朴灿烈伸过脑袋来把他手上剩下的半片叼走。


"你从袋子里拿......"边伯贤把薯片袋塞进他的怀里。"那你要求得多高啊?"


"其实我好像也没什么要求,长相过得去性格合得来就成。"朴灿烈把袋子放在床上,"虽然这样说不太好......我就是不喜欢主动送上门的。你要洗澡吗?你先还是我先?"


"你让我先洗个脸吧,我明天早上再冲一下好了。"边伯贤实在控制不住好奇小跑着蹭过去问他,"那不主动的呢?总不能你遇见的每一个女的都喜欢你吧?"


"我忘了。看对眼的应该有,可是我一般懒得去追。"


"什么鬼......这样你不单身才怪。"边伯贤撇了撇嘴。



"那你呢,你这么变态还打扮成女的,你能不单身?"看着边伯贤钻进浴室去洗脸,朴灿烈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问他。


"靠,"边伯贤差点被水呛着,"你他妈才变态,我说了我是迫不得已被逼无奈好吗?"


"我开玩笑的。"


"我也没有遇到喜欢的人。"
两人同时说道。


"你先洗吧。"朴灿烈转过身去。






TBC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