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棒棒冰

小舟从此逝,沧海寄余生。

如何坑一个318国道上的流氓车主


05

(完结章)

要放在平时,边伯贤也毫无疑问是个没心没肺的主,而现在,他躺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浴室的水声停止,朴灿烈裸着上身湿淋淋地走了出来,他仍然没有感到哪怕一丝丝的困倦。


映进视线里的水珠从结实的躯体上滑落,漂亮的胳膊线条包裹着有力却不张扬的肌肉,同样湿淋淋地反着光。冲过水的刘海被朴灿烈随手捋向脑后,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锋利的浓眉和俊俏的桃花眼更显得英气逼人。


这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依旧晃得刺眼。边伯贤心想。看着朴灿烈越走越近,他下意识地急忙闭上眼睛装睡。




"好冷啊。"朴灿烈一边翻衣服一边轻声自言自语着。



"噗。"边伯贤没忍住笑出了声。


闻声,朴灿烈放下正准备套上的衣服,转过身来轻轻地一步一步靠近边伯贤,看到那张紧绷着的强装镇定的"睡脸"后,坏心眼地弯下腰慢慢地向他凑近了看去。


啪。边伯贤感到一滴水滴在了自己的脸上。

睁开眼,朴灿烈放大的脸毫无防备地闯进视线。他看到朴灿烈微微皱起的眉,一时间又窘迫得无以复加。

朴灿烈离得太近了,他整个人都懵掉了。


"我......我也觉得冷。"


"哦......"朴灿烈拖长了音调,而后沉下声来问道:"那我抱着你睡吧?"


"什、什么,啥?"边伯贤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朴灿烈自顾自地把上衣套上,然后一把拉开边伯贤的被子钻进了他的被窝,硬是挤上了床。


"我说我们睡一起啊,是真的太冷了,这里又没有空调。"朴灿烈伸手关了床头灯,"快睡吧。"


"哦。"边伯贤觉得似乎能感受到朴灿烈头发上的湿气,往旁边又让了让,结果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揽住了他的腰。


"别动了,小心掉下去。"


力气不大,但也不小,腰上传来的力度像一股电流直冲边伯贤的大脑。他觉得腰上发热,脸也渐渐变得滚烫,战战兢兢地不敢动弹分毫。


还好这样的局面没有持续多久,那只手就收回去了。边伯贤这才感到一些困意,过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早上醒来,边伯贤难得发现朴灿烈还没先他一步起床,只是朴灿烈却不已在他枕边的位置,而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边伯贤看着对面的人熟睡的样子,隐隐地觉得有些失落。

拔掉充电线摸过手机,一看发现才五点钟,他打了个呵欠,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这两天拍的照片。

几乎每一张里都有朴灿烈的影子,大多数都背对着自己,或举着单反。画面里不完整的,小小的一个点,乍一看难免突兀荒诞,可仔细品味又觉得还蛮有意境的。



边伯贤用大拇指和食指把照片上小小的人形轮廓拉大,看了几秒后,他瘪着嘴烦躁地揉了一把头发,丧气地把手机扔回床头柜,一手遮在了自己的脸上。


"怎么办啊......这才认识几天。"
边伯贤表示自己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荒唐的事情。

奈何喜欢上了挡都挡不住。


"什么......你醒了?"朴灿烈听到动静醒来,一边下床穿衣服,一边迷迷糊糊地跟边伯贤讲话,"今天也还是要赶路,起来了就赶快收拾吧。"

"没没没没没,没什么,好的。"怀有小心思的边伯贤被这一声吓得语无伦次。

刚睡醒时的低音变得更加磁性沙哑,边伯贤咽了口口水,简直想把耳朵或者朴灿烈的嘴堵住。


"我先去洗了,你把行李装好,别落东西。"


"行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吧。"


朴灿烈很快洗漱完就下去开车了,边伯贤一个人再次检查了房间才下楼退房离开。


车就停在大门外,朴灿烈看到他出来,下车帮他开后备箱放行李。

边伯贤哆哆嗦嗦地爬上车,他刚才急着下楼没穿棉外套,现在给冻得牙咯咯咯地打颤。

"好、好冷啊这大早上。"他搓着手结结巴巴地感叹道。

朴灿烈看到边伯贤这副样子,好笑地瞥了他两眼,默默地伸手给他开大了暖气。

他用手握住边伯贤冻得发红的双手,"穿这么少能不冷吗,要不我把外套给你先裹着?"


"不是怕你等太久嘛。"

朴灿烈的手也只是温的,算不上特别热,但此刻包裹着边伯贤的双手,却让他感到一阵酥麻的暖意。他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在这双暖和的手里又蹭了蹭。

这样的小动作弄得朴灿烈一怔,他收起笑容,一边提醒边伯贤拉好安全带,一边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盖到他身上,然后坐直了身体发动车子。

"我不急。你总这样慌慌张张的,不注意,感冒了怎么办,在这边感冒可不容易好。"他尽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回答边伯贤。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刚刚的行为很失态,虽然他说不上摸另一个男人的手有哪里不对,可心里总觉得就像占了边伯贤便宜似的让他羞愧不已。

这让他想起那天,那个自己鬼迷心窍偷来的吻。


"我知道了。放心,我不会拖累你的。"边伯贤低着头,闷闷地说。

"不是那个意思......在高原上生病很不好受的,我怕你......"朴灿烈有些着急,叹了口气严肃而认真地说,"就算你真的生病了我也不会丢下你。"


边伯贤吸了吸鼻涕,与惊喜和温暖一同涌来的是巨大的失落。一想到自己和这个说着可以对他多好多好的人没有哪怕一丝丝的可能,他就难受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才挤出一句:"谢谢。那个,有纸吗?"


"后面有抽纸。你困了就继续睡会儿吧。"



等边伯贤睡醒,天已经完全亮了,车外下着细细密密的濛濛小雨,光是看着,似乎都能感受到这山高谷深的天地之间弥漫着的西南的潮意。

边伯贤这一路都是靠着车窗睡的,颠簸的路途使他的脑袋在玻璃上磕个不停,侧弯着腰的姿势也睡得他浑身不得劲,他动了动发麻的腿,下意识地往身上盖着的宽大的羽绒服里缩了缩。

车内暖气很足,边伯贤透过车玻璃看着侧视镜里的自己,一只乱蓬蓬的脑袋,随着山路的起伏拐弯一晃一晃的。


"今晚应该能到芒康吧。"边伯贤打开手机上的高德地图,"啧,没信号。"


"路况好的话。想在晚上赶到,沿途的景点肯定就不能去了,我本来的行程就是这么安排的。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就按你安排的来吧。"

"好。"

"中午换我开吧,你累不累。"

"好,也不是很累。"其实朴灿烈想的是只要看见你在旁边就一点儿也不累。



"看那边的山。"
朴灿烈腾出一只手来,指了指边伯贤旁边的窗子。


"真漂亮。我帮你拍两张吧,你手机呢?"

"右边裤兜。"

边伯贤迅速地凑过去,把手伸进朴灿烈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对着那边的雪山赶紧拍了两张,下一秒车子一拐,那座山就被近处的景物挡住了。

这样的天气能见度也着实不高,细雨薄雾里,照片上的雪山只显出朦胧的轮廓,边伯贤失望地放下手机。

"拍的照片没有实景好看。"


"没关系,留着吧别删。"




"我明年想去雨崩徒步。"


"我本来打算今年去的,之前认识了几个那边的户外领队,都联系好说要去了来着,将近半年前我爸突然给我买了车,才临时决定走一趟318。"


"所以你明年去吗!"边伯贤眼睛一亮。


"去。要不我们到时候也一起去?"


"......只要你愿意带上我。"


"当然愿意了。"朴灿烈的小心思得到满足,忍着狂喜假装平静地接道。"给我存一下你手机号码。"

边伯贤拿朴灿烈的手机给自己拨了个电话,顺便把朴灿烈的也给他存上了。




中午,有阳光从乌云后面隐隐约约地渗透出来。朴灿烈终于开到了路比较好走的地段,便打算接下来的几十公里换边伯贤来开。他停下车休息,一边喝水一边掏出手机看微信。

通讯录好友显示了边伯贤,他顺手发送了好友申请。边伯贤窝在车里玩手游,朴灿烈拉开他的车门,想赶他下来活动活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却没想到边伯贤是靠着车门坐的,他把门打开,里面的人后背没有支撑,一下子就倒了下来,随着一声惊恐的轻呼直直地砸向他。

朴灿烈第一反应是接住里面倒出来的边伯贤,于是他伸开了双手。虽然成功地把边伯贤扶住了,自己却因为脚下湿滑的地面没站稳,紧跟着就搂着人滚到了路旁的草地上。

边伯贤趴在他身上喘气,愣愣地没有动作。他感觉自己好像因为这一连串的动作有些高反了。

朴灿烈的手依旧紧紧地抱着边伯贤,一双晶亮的桃花眼在那微张的薄唇上聚焦,边伯贤瞬间十分不好意思起来,挣扎着想要站起。朴灿烈感到后腰衣摆的部位有一股湿冷的空气侵入,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然后才如梦方醒地把身上的人放开了。

边伯贤又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朴灿烈狼狈地拍拍自己身上的土,"本来想叫你出来透透气的,怎么都不能好好坐着,吓死我了。"


"那样舒服......谁知道你要突然开门啊真的是......你没事吧?"


"没事,草地上挺软的。"


"下午我来开吧?"


"嗯,我下午要好好睡一觉......困死了。"


"看你每天起那么早,我还以为你不会困呢。"边伯贤打趣道。


"怎么可能啊。"朴灿烈叹气,腹诽着还不是因为总想到有你这个"女人"才睡不好觉。
"对了你加一下我微信吧,我刚刚发好友申请过去了。"


"好。"




边伯贤的车技确实也不赖,硬是让朴灿烈一路睡到了芒康。进入城区后,因为边伯贤不知道他订的酒店在哪儿,只好叫醒了朴灿烈。


晚上,他躺在自己的床上计算着应该还给车主大人多少钱,算到一半,车主大人就提着外面买的饭来敲门了。边伯贤心安理得地吃着,在心里的小帐本上又记了一笔。

其实他哪儿是这样精打细算的人,平时自己花钱花了多少没过一天都能忘个干净,常常是收到快递没拆包裹前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甚至忘记自己还有快递要收,多少次把快递小哥打来的电话当成诈骗电话给无视了。


而他现在却在认认真真地思考应该还给这个认识不到十天的车主多少钱。总觉得一定得把这笔帐算漂亮了,不能亏欠人家。不能让他瞧不起或者误解自己。


过了芒康,高原的美景更加目不暇接,朴灿烈擅自把行程拖长了三天,心满意足地和边伯贤把沿途景点都走了个遍。


最后一天。

清晨,朴灿烈开着车,边伯贤在一旁调车载音乐。还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就要到达这次旅程的终点拉萨。



"We are runnin' so fast"
(我们狂奔向前)

"And we never look back "
(从不回望过去)

"And whatever I lack you make up "
(我破败不全 你修残补缺 )

"We make a really good team" 
(我们如此天造地设 )


......

"Jump starting your car cause this city's a bore" 
(跳上你的车启动出发,逃离这令人生厌的城市 )

"Buying e-cigarettes at the convenience store "
(在便利店买包香烟 )

"Making new cliches on our own little tour "
(开展我们自己旅程的新篇章 )

"Let's ride "
(启程吧 )

"You don't have to say I love you to say I love you "
(你甚至不用说,我爱你 )

"Forget all the shooting stars and all the silver moons "
(甚至可以忘记漫天流星和银辉月色) 

....."

朴灿烈手握方向盘,食指在边缘上一下一下地轻敲着打着节奏。<for him>,自己车上最熟悉也最喜欢的歌,这两天被边伯贤发现之后,就一直在车上单曲循环了。


他悠然地看着前方,听到身旁的那人开始哼唱了起来。


"I'm about to bring emo back if you leave my home"
(假若你离开我家,我会召回激烈的爱)

"I'd panic at the disco and you'd rather watch a TV show "
(我在舞池中惊慌失措,你却悠然享受电视节目) 

"Then ill squeeze your booty real hard "
(于是我发疯地揉捏) 

"like I'm kneading dough "
(抚摸你的身体) 

"Pizza boy I'm speeding for ya "
(披萨男孩 我将飞快朝你前进 )

"We canna get married tonight if you really wanna "
(如果你愿意,今晚我们就私定终身)

"Me in a cheap suit like a sleazy lawyer "
(我穿着低廉的礼服像个潦倒的律师)

"And if you break my lil heart it'd be an honour "
(你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击破我沦陷的心)


边伯贤唱起rap部分来特别入戏,逗得朴灿烈忍不住跟着也唱了几句。一个急转弯,边伯贤脑袋咚的一声砸在了车窗上,他捂着头,嘴上却依旧不依不饶地唱着。


"You don't have to say I love you to say I love you" 
(你甚至不用说,我爱你)

"Forget all the shooting stars and all the silver moons "
(甚至可以忘记漫天流星和银辉月色)

"We've been making shades of purple out of red and blue "
就算没有音符我们也能谱写属于我(们的美妙乐章)

"Sickeningly sweet like honey don't need money "
(亲爱的,拥有这如痴如醉的甜蜜我可以不要钱财)

"All I need is you "
(我想要的只有你)



All I need is you.
朴灿烈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矫情。听边伯贤唱这首歌,除了新鲜感以外,似乎还有别的东西也变了味儿。

越回味,他的心便越扑通扑通地狂跳,他想听边伯贤多唱几遍,却又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


"你唱得还真好。"他抿了抿嘴。


"谢谢,回头儿给你签个名。"虽然心里已经骄傲地翘起了小尾巴,但是面上还是装得一派坦然。边伯贤说着伸出胳膊,有模有样地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


到了拉萨,直奔布达拉宫。

蔚蓝如洗的天空镶着几缕薄云,低低地笼在布达拉的上方。边伯贤掏出自拍杆,跑到摆弄单反的朴灿烈身后,踮起脚压着他的肩膀跟他自拍了一张。背景正是这拉萨的标志性建筑。


又顺手把这张照片发了朋友圈,配字"Destination"。




晚上回到酒店换了衣服,边伯贤想起自己在天涯上看到的有关拉萨酒吧的帖子,他颇有兴趣,便跑去问朴灿烈要不要一起去感受一下。

朴灿烈自然答应了陪他去看看。他们在路上慢悠悠地并肩走着,边伯贤地头研究高德地图上显示的路线,突然一个电话拨了进来,是他妈妈。

边伯贤这次出来基本上每天都要跟妈妈打电话,毕竟自己一个人走318国道这样事故频发的地段,家里人也难免要担心。想起今天还没给她打过,他没有多想便按了接听。

这条路上行人稀少,灯光昏暗,加上拉萨海拔在三千以上,凉风习习的更显冷清。

"你介意我开外放吗?我妈妈打来的。"

"不介意。"

为了方便继续看地图,边伯贤开了免提,把音量调低,例行把今天的行程汇报了一遍,边妈妈的声音听着很年轻,在那头也像往日一样嘱咐了他几句注意身体早点回去。


朴灿烈听着,想起自己的家庭,觉得既温暖又落寞。

然后边妈妈话锋一转,语气一下子严肃起来,神秘兮兮地问道:

"你微信上发的那张照片里,和你一起的人是谁啊?不是说一个人去吗?什么同学朋友不能告诉你老妈的?"

"什么啊,那是我这一路上搭车的车主。"边伯贤扶额。

"这么年轻?看着也就跟你差不多大吧。"

"呃,是跟我同年的来着。妈你到底想说啥。"

"我想说什么你还不知道吗。随便一车主都能长得这么帅?还是偏偏就让你给撞上了?嗯?你是在外面偷偷交了男朋友不敢告诉你老妈吧?"对面语气鄙夷,佯装生气的质问中带着笑意。


边伯贤听到最后赶紧手忙脚乱地去关外放,然而已经迟了,他这时候才意识到这条路上有多静谧,而"男朋友"三个字,就像是一口钟在他脑子里振荡回响着。

"妈你干什么啊!"他把手机放在耳边气急败坏地小声叫道,"不是,真不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边伯贤草草解释了几句,说朴灿烈真的只是路上认识的,就挂了。边妈妈握着手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无辜而委屈地看向边伯贤爸爸,犹豫着说道:

"我好像犯了个大错......"
一通电话把儿子的姻缘泡汤了。



边伯贤心里打鼓,他不确定朴灿烈到底听到了没有,万一他当时正好在走神那就不大可能注意到。可这极小的可能性根本不够他鼓起勇气抬起头来。于是只好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大气不敢出,机械地往前走着。


啧了一声,他突然停下脚步,下决心般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儿来。


"我突然不想去了,要不我们回去吧。"


"想去就去啊,为什么不去?"朴灿烈抓起他的手腕,凑过去看他手机屏幕里的地图,"我看看路。"

他干脆拿过手机,另一只手揽着边伯贤的肩往前走,一路把他带到了那个酒吧门前。



"你跟你妈妈关系真好,说起话来像朋友一样。"

朴灿烈靠在吧台前,嘴角扬起,看着边伯贤在一旁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杯子的可爱模样。


"她就是那样的性格。虽然泼辣霸道,有时候还挺可爱的。"边伯贤终于敢开口说话,"其实我爸是个暴发户,叔叔们都说我妈就是调教刘邦逆袭的吕雉。"

他顺着话题问朴灿烈:"你呢?好像没怎么见你提起你家人。"


"还小的时候爸妈离婚了,我一直都是跟着我爷爷奶奶长大的,他们不关心我去哪儿或是干什么。我姐姐跟了我妈,我跟我爸,他也不怎么管我。"


"怎么会不管呢?爷爷奶奶不都应该很疼孙子的吗。"


"我爷爷不喜欢我妈妈所以也不太在乎我,我爸只在乎我家公司里的事情。其实我爷爷也差不多。"


"难怪。"边伯贤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咱也都成年了,这种事情没有什么看不开的,不是吗?你心理素质就挺好,一天到晚那么开心,尤其是傻笑起来没心没肺的。"


"彼此彼此。"朴灿烈没好气地揉了一把边伯贤的头发。


看到边伯贤不再是一副丧气的样子,自己倒觉得轻松了不少。他当然听到了边妈妈的问话,只是觉得有点儿,太过戏剧化了。不敢相信真的是他想的那样。而且他也没法接受自己为此莫名其妙感到高兴的事实。


边伯贤弯着眼睛朝他笑,那双下垂眼变成了两条缝,睫毛在上面投下一片阴影。大概是因为这两天要赶路所以睡得不好,他的眼睛周围还带着淡淡的青色黑眼圈。

映着酒吧的灯光,朴灿烈只觉得他特别性感。在别人看来除了蠢顶多算是可爱的表情,在自己眼里,却仿佛处处都透露着引诱的意味。

一小杯酒下肚,边伯贤拿起外套招呼了一声就要往出走,朴灿烈抓住他的领子把他扯了回来,让他把衣服穿好。


被照顾着的感觉。不知怎的让边伯贤想起那首Tender Love。



回到酒店,他才发现微信上消息已经被刷爆了。一群与他相熟的同学,因为他发的那张照片以及再看时才发现有些暧昧意味的配字,八卦之魂被彻底点燃了。

评论和点赞仿佛炸开了锅。这时他才猛然发觉:原来今天是七夕啊。

七夕,发这样的照片?

大意了。边伯贤把头埋进枕头里,简直要哭出声来。


他好奇又无奈地看那些评论,无非就是"啊什么脱单了吗虐狗拉黑""天哪你个性冷淡终于嫁出去了""wodema神不知鬼不觉啊这哥"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之类的调侃和感叹。边伯贤可没有心情回复他们,本来就没多大可能,还被他老妈突如其来地这么一搅和,不被人家讨厌都应该要谢天谢地了。

唉,要是真的就好了。
正想着,目光扫过点赞的那一堆人,突然就看到了朴灿烈的名字。

难以捉摸。
他从床上爬起来,睁大眼睛盯着手机,宽慰着自己朴灿烈是看不到这些评论的。这时消息提示音响了两声,他点回消息栏,看到跟朴灿烈的聊天界面发来两条新的消息:

"伯贤。"

"我在门外。"


边伯贤心里咯噔一声,他跳下床,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好就跑到了门前,深吸一口气按下门把手。

门刚一被打开,他甚至还没有看清来人的脸,就陷入了一个毫无预兆的怀抱之中,他穿着领子不太高的针织衫,朴灿烈的呼吸带着温热的湿气直刺激着他的脖颈。

"我觉得我好像不能就这么装做什么也不知道。我难以忍受就这么错过你。"

"虽然你可能觉得很荒唐,我们是完全陌生的两个人,认识才不到半个月。"


"可是,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你对我充满了吸引力。"


朴灿烈把边伯贤推进门内,一手拥着他一手关上门,继续俯在他耳边说着。

"我就简单地说我喜欢上你了,恐怕你也不会相信,我觉得你不是会相信一见钟情的人。而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根本不觉得我会喜欢男人。你也许害怕我会对你感到不理解,但是我正害怕你为此而整夜沮丧伤心。"

"你让我觉得,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


边伯贤僵硬地伏在朴灿烈胸前,额头抵着他的肩膀。他感受着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之上,那人冰凉的唇不经意间若有若无的触碰,像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克制着想要靠近的冲动。

终于从大脑短路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边伯贤轻轻地朝前倒去,把自己身体的重量压在眼前高个儿的身上,他伸出胳膊从后面扣上朴灿烈的双肩。

"其实我期盼着你会喜欢我。因为我喜欢......"

一个冰凉的吻突然印在了他的肩窝。

他全身都紧绷起来,看着自己脸侧面的脑袋,觉得好笑,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喂......"他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背。

"我痒。"

"哈,别乱动了。我说,你能......起来吗?"

耳边终于传来一声低沉的回答。
"那我可以亲你吗?"

"你想的美,要给钱的。"

"包吃包住还陪睡行不行。"

"其他还凑合,陪睡就算了。"边伯贤本来也不急着推开他,可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一把拎起朴灿烈连帽衫的帽子就把他扯了起来。

"你他妈前两天非要和我住一间房不会就是为了骗我陪你睡觉吧?"

"......哪有你说的这么......"

边伯贤笑吟吟地看着朴灿烈,慢慢地一步步把他逼出了门外,"该占的便宜你已经透支过了,快回去睡觉吧!晚安!"

然后毫不留情,啪地一声关上了门。

他坐回床边拿起手机,想到此刻朴灿烈站在门外一脸懵逼加崩溃的样子,带着笑在评论里给那些好奇的围观群众打上一行字:

"这是一个,出去玩被我坑蒙拐骗(并不)了一路,最后连人一起坑回来的流氓车主。"



END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