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棒棒冰

小舟从此逝,沧海寄余生。

山河子夜歌


#勋鹿##灿白#
(cp主勋鹿副灿白 但灿白是主线)


#穿越or重生# #古风##架空##平行世界#

内容虚构 仅供娱乐

和中国古代史不沾边 但爵位官职名字等有参考使用



❤骄傲腹黑世子攻x率真耿直皇帝受
❤自负闷骚学士攻x傲娇迷人丞相受



鹿晗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古代平行世界里鹿王朝的当朝皇帝,而自己的好友边伯贤却摇身一变成了殿阶之下对自己的国家鞠躬尽瘁的一朝丞相,在现实世界中深深相爱却终究没能在一起的灿白二人在这个世界里与他再次相遇,重逢之后鹿晗深切地希望他们能够修成正果,于是下定决心撮合,不惜使用各种手段助攻,却没想到自己屁股后面跟了个外邦的世子小魔王,嚷嚷着是他的男人不死不休地缠着自己......


半个傻白甜(醒目)




序(00)


永晞四年。

吴世勋踢着石子儿晃晃悠悠地往熙和殿走去,眼前重复乏味的青石板上,突然簌簌地滚来一只黑色的小瓷瓶子,他腿上的动作没收住,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一脚给踢飞到旁边的花丛里去了,于是只好跑上去捡。结果捡完一抬头,竟在旁边的岔路口上看到了左丞萧尚的家宰,此刻正慌慌张张地朝出宫的方向走去。

要说一贯事不关己的吴世勋为什么会认识一个家宰这样阶层的人物,其实只是因为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和当朝皇帝鹿晗谋划着打压前朝重臣萧尚。别说这个熟面孔家宰,就是萧尚的十二位姨太太他都能挨个叫上名字来。

最近萧尚越来越不把年轻的皇帝放在眼里,结党营私不说,还屡屡明里暗里地朝皇帝施压,妄图控制皇权。吴世勋已经摆明了立场要站在皇上一边,却还被他的党羽奉承骚扰,这才发觉既然都能牵扯到他身上来,萧尚绝对不仅仅是拉帮结派那么简单。这架势,说不是要谋权篡位谁信啊?

吴世勋若有所思地看着那家宰匆匆离去的背影,把瓶子揣进袖子里,脚底一转拐到了另一条路上。


"张御医,你帮我看看,这瓶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吴世勋在张艺兴面前坐下,鬼鬼祟祟地摸出那只黑瓷瓶儿来递过去。

"这可都是粉末......"张艺兴先是打开看了看,一闻,才发觉不对劲,于是赶忙屏退了周围的侍从,"邸下,我看啊,这玩意儿怕是有毒。"

吴世勋听后皱了皱眉,突然从凳子上站起来,一边迈开腿往外走一边头也不回地说道:"我得赶紧去看看皇上,瓶子就先放你这儿吧。"

"哎、您别急着走啊,这是怎么回事?"张艺兴连忙追上去问道,可吴世勋要走他哪能拦得住,于是只好认命地回到药房里去检查那瓶粉末了。


吴世勋刚走到熙和殿门前,就听到里面传来不小的女人的哭声,他怔在了门口,不敢相信地看着门内向他跑来的太监,感觉有什么东西哽在咽喉,让他连一个字儿也说不出来。

他失了魂魄般地听着太监受了惊吓断断续续的诉说,渐渐地开始感到呼吸困难,仿佛五脏六腑都绞在了一起,突如其来的巨大的悲伤简直要将他吞没。

"吴世子......皇上,皇上他,驾崩了。"

他不敢相信。直愣愣地杵在门口,一眨眼,好像又看到那个人,摇摇晃晃地从房里走出来,神色慵懒地看着天上的日光。



TBC

评论(1)

热度(4)